close

  想像力無限豐富

  大人喜歡說陳腐的大道理,奇怪的是,他們自己聽不見。
  縱使小孩摀住耳朵,那細碎煩厭的魔音,還是會瀰漫整個世界...

                摘入 幾米<<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>>

  幾米的文字總是能字字句句到我的心坎裡

  我心中的刻痕就像他的文字漸漸浮現出來


  大人常向我們訴說我們之間有一條很深的代溝

  當大人在說這一句話的同時

  這條溝就又被他挖的更深了

  是誰說跟我們有代溝..?

  誰說的這條溝就是誰挖的


  說這句話的人,一定沒有真真切切了解過


  小孩寧願被仙人掌刺傷,也不願聽見大人對他的冷嘲熱諷。
            摘入 幾米<<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>>

  為了小孩好,大人什麼事都不告訴小孩
  所以小孩長大後,什麼事也不對大人說
 
           摘入 幾米<<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>>

  正因為老是冷嘲熱諷

  所以什麼事也不想說..

  正因為老是把小孩矇在谷底

  所以什麼事也不想說..

  正因為老是被受限制

  所以什麼事也不想說..


  老是對著我們說:「這樣做是對你好」

  被受控制的小孩,一點快樂也都沒有


  曾經也是躺在草原愛作夢的小孩

  曾經也是被受大人控制因此充滿叛逆的小孩

  長大後還是變成以前心裡心中討人厭的大人

  就這樣無限循環下去..不斷不斷循環


  明明曾經是小孩?

  卻怎麼也不了解呢?


  人類是矛盾的...

  這就是其中一個矛盾的原因


  正因為如此 所以我不想長大

  長大後希望心永遠年輕

  閉上眼睛依舊是天馬行空

  依舊有一大堆想實現的夢想

  依然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


  我一定會不時著看著這本書 不時的提醒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no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